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启动家庭应急工程 影星黄渤隔空送祝福(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7 17:31:32 字号:TT

家庭应急消防安全工程启动

影星黄渤送祝福

救生缓降器演示

心肺复苏救援演示

现场进行消防救援宣传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昨天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青岛市政府应急办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妇联,正式启动了“家庭应急消防安全工程”。

“家庭应急消防安全工程”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大家庭应急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渠道和覆盖范围,探索家庭应急安全标准化管理,组建家庭应急消防安全顾问队伍和第一响应者队伍,推进家庭应急产品进超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自查危险火源、自查疏散通道、自查消防器材、自查电器设备、自查电气线路和会报火警与火患、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置初期火灾、会火场逃生自救的“五自查、四应会”能力,构建政府统筹协调、部门联动配合、社会共同参与、居民家庭为主的家庭应急消防安全工作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火灾情况分析显示,居民家庭火灾已经占到火灾总数的60%以上,其中又有80%的火灾是由于缺乏相应的消防安全常识引起的。特别是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引发家庭起火致灾危险因素不断增加,例如居民家用火、用电、用气日益增多,家庭装修材料成分复杂化等,加之市民对火灾危害认识程度不够,家庭应急逃生知识比较匮乏,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全,自救逃生技能不掌握等原因,发生火灾后很容易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