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国首家“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2 21:28: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昨天上午,全国首家“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中心是由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会议主席栾少湖个人首捐人民币9.11万元倡设,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全国优秀律师毛洪涛带领其诉讼团队承接的公益服务平台,也是集团充分落实和贯彻全国律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项目实施座谈会”精神而发起创设的全国首个公益律师服务中心试点。

    中心旨在为包括并不限于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政法记者、法学教授等被动涉入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的法律人提供911紧急救援式优质、高效公益律师服务。中心依托德衡律师集团资深律师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熟稔的业务水平,弘扬“专业专心”的服务宗旨,践行“崇尚卓越、追求公正”的法律服务精神,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忠实履行律师的职责和义务,全方位、多渠道为涉诉法律人提供专业化的法律服务。中心设主任一人,副主任二人,主任由全国优秀律师毛洪涛律师担任,并配备30余位刑事、民事、行政专业律师组成服务团队,以北京为核心,面向全国,设立(010)85219911专线咨询电话,及时应涉诉法律人的紧急声援开展多种类型的法律服务。同时,中心拟邀请多位知名法学专家、著名律师与记者组成专家顾问团,为中心提供强大的学术和媒体支持。

     全国律协周院生秘书长在全国律协8月28日召开的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项目实施座谈会中曾强调“要大力推进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整合资源,创新服务领域和服务方式,努力把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做大做强。”“实现法律效益、社会效益、宣传效益的有机统一,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树立律师行业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律师与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司法行政干警等法律人是工作分工不同的职业共同体,德衡律师创设的“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号召律师在遵守法律准则和职业道德的范围内,惺惺相惜,为法律人提供合法紧急救援服务,既是行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彰显正义、勇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推动我国法治进步,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尝试。

    德衡律师集团全国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简介

    德衡律师集团,旗下拥有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执业地包括北京、上海、青岛、济南、南京、邯郸、郑州、太原、深圳,另在华盛顿、柏林、首尔、伦敦、莫斯科、台湾、香港设有办事处,集团律师员工400多人,是国内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其发起组建的“中国德和精品律所联盟(ECLA)”,机构遍布全国各省市。

    德衡律师集团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称“该中心”)于2013年9月11日在北京成立。该中心旨在为法律人包括并不限于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政法记者、法学教授等涉及的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性法律服务。该中心依托德衡律师集团资深律师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熟稔的业务水平,弘扬“专业专心”的服务宗旨,践行“崇尚卓越、追求公正”的法律服务精神,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忠实履行律师的职责和义务,全方位、多渠道为涉诉法律人提供专业化的法律服务,该中心以北京为中心,面向全国,设立(010)85219911专线咨询电话,配备30余位刑事、民事、行政专业律师,为涉诉法律人开展多种类型的法律服务。

    该中心由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全国优秀律师毛洪涛担任主任,并拟邀请多位知名法学专家、著名律师与记者组成专家顾问团,为中心提供强大的学术和媒体支持。

    正如全国律协秘书长周院生在律师协会组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项目实施座谈会上强调:公益法律服务能够有效实现法律效益、社会效益、宣传效益的有机统一,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树立律师行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相信德衡律师集团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的设立将为全国律协倡导的律师公益服务增辉添彩。

    全国法律人涉诉911公益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永安东里16号CBD国际大厦16层

    电话:(010)85219911

    主任:毛洪涛

    副主任:季成、徐红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