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连铁路明年开建  2017年建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3 13:49:5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青(岛)连(云港)铁路明年开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位于胶东半岛南部,途径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终点至江苏省的赣榆县。线路正线长度192km,总投资约238亿元。青连铁路可开行动车组列车,计划2014年开建,2017年底建成。

    目前,青连铁路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开始二次环评。根据环评信息显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位于胶东半岛南部,途径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终点至江苏省的赣榆县。线路正线长度192km。另配套建设青岛枢纽联络线和日照地区联络线相关工程。公示之日起10日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为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市民有意见可拨打022-26175403。邮箱:tsdihps@163.com。

    青连铁路是我国黄海沿海地区青岛至上海高速铁路运输通道的一部分。正线北起青岛北客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日照市和连云港市的赣榆县,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横跨两省三市。青连铁路营海南段将与胶济客运专线相连,日照段将与兖石铁路相连,南端连接连盐铁路,联通黄海北部沿海三条横贯铁路干线胶济、兖石、陇海铁路。

    铁路正线全长192.9公里,总投资约238亿元,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可开行动车组列车,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工期3年,2017年底建成。(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