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龙高速2015年通车 青烟缩短1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7 14:06: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市交通委在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2013年青岛市交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根据通报,总投资71亿的青龙高速将于2015年通车,届时青岛至莱西将开通高速路,青岛到烟台时间缩短一小时。

    青龙高速2015年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项目总投资71亿,工期36个月,预计2015年通车。

    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7.2亿,占总投资的38%。其中2013年完成投资9.8亿,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

    规划中的青岛至龙口高速公路路线长约112公里,拟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根据初步预测,项目全线平均交通量约为37000辆/日(标准小客车)。青龙高速建成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2小时。

    据悉,青龙高速对青岛市民最大便利是青岛到莱西市区有了直达高速公路。目前,连接青岛市区和莱西之间的主要公路为烟青公路,没有直达的高速路。走高速路去莱西只能通过青银高速转同三高速,然后从莱西出口下车。

    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 世园会前全线通车

    该工程全长24.886公里。其中,大沽河西岸至黄岛红石崖段11.08公里已于6月30日实现全幅简易通车;红岛经济区火炬大道至韶海路7.6公里路面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计划10月底通车。

    目前影响公路全线贯通主要因素是大沽河特大桥上游6跨预制小箱梁架设和红岛经济区罗家营段征迁工作尚未完成。罗家营社区段因短期内无法完成拆迁,将暂时采用绕行的方式,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确保世园会前全线通车。

    红岛链接线双高路至海湾大桥段

    该工程全长9.21公里,目前除东大洋村爆破段0.6公里,后阳村村北段0.6公里因拆迁等问题尚未完成,其余8.01公里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建设。

    东大洋社区段施工将于今年7月份重新启动,目前完成石方挖除工程量的77%、路基填方工程量的61%,力争2个月内形成通车能力。

    后阳村村北段0.6公里未贯通道路,待红岛经济区旧村改造后再行实施,其余8.01公里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建设。(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