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营改增首月 3万小微企业减负1.23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7 22:59:45 字号:TT

青岛营改增首月 3万小微企业减负1.23亿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截至9月16日,青岛市11221户“营改增”一般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顺利完成纳税申报,共计入库税款1.78亿元,纳税申报率、税款入库率均达100%。

    首个申报期开始以来,对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此次营业税起征点扩围,青岛受惠的企业纳税者约3万户,占全市企业登记户数比例约为18%,预计年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1.23亿元。今年8-12月份,将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4000万元。

    本次“营改增”的规定,使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与个体工商户同样的税收政策,进一步公平税负,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记者从青岛市地税局了解到,此次营业税起征点扩围,全市受惠的企业纳税人约3万户,占全市企业登记户数比例约为18%,预计年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1.23亿元,其中:营业税1.1亿元,城建税及附加1300万元(不含国税部门征收的增值税和按增值税附征的城建税及附加)。

    据悉,今年8-12月份,将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4000万元。 截至目前,青岛市营改增试点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办税服务平稳有序,重点业务(发票供售、代开)运作顺畅,信息系统稳定高效。(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