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秋节岛城治安平稳 市区刑事案件降20.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1 21:49: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中秋节期间全市刑事发案、交通及消防形势平稳,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破获各类刑事案件百余起

    各级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牢牢控制好刑事警情,保持全市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从19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日均出动巡防警力3500名,辅警力量7000名,社会力量15000名,坚持以面保点、整体联动,重点围绕前海一线、旅游景点、繁华商圈和处于背街小巷的居民区组织巡逻防控,有效地降低了刑事警情。中秋节三天,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10%;其中,市内三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0.57%。各级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打击主动权,深入推进破案攻坚会战、夏秋社会治安整治,将打击“两抢”、扒窃等刑事犯罪作为节日期间勤务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打防工作。期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百余起,一批犯罪嫌疑人和逃犯落入法网。

    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21%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各级交警部门积极应对节日期间车流量激增的压力,以高速公路、旅游景区等为重点,设置路面执勤岗位735处,出动警力2700余人次,切实加强指挥疏导、管制调流和应急处置。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运行顺畅,未发生较大面积拥堵,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0.21%,未发生死亡事故。

    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设置20处货运车辆检查点,严厉查处大中型货车违法行。深化“平安行.你我他”宣传活动,联系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一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可能出现的自驾车旅游高峰,在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做好信息诱导和服务工作,通过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微博以及发放明白纸、信息卡等形式,向自驾车驾驶人适时发布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及重点旅游景区动态流量,做出预警提示,引导游客合理分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狠抓社会面火灾防控,切实强化执勤战备,组织二十多个检查组对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并整改一批火灾隐患,全市火灾形势平稳,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火情。(陈志伟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