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公布饮用水监测结果 六大水源地全部达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9 13:14: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日前,市环保局发布青岛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情况,对109项水质指标进行全分析和全项目评价,主要监测指标符合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供水水质各项指标均满足国家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达标率为100%,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喝。

    青岛市年均降雨量688毫米,水资源总量22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287立方米,仅为全国人均量的11%。根据《青岛市水功能区划》,目前全市有46座水库、37个河段和18处地下水源地被划定为饮用水源区。2012年,向市区供水的崂山水库、棘洪滩水库、书院水库、小珠山水库、吉利河水库、大沽河水源地6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供水2.6亿吨,供水最多的棘洪滩水库供水量约1.1亿吨。

    据悉,我市自80年代就开展了对饮用水水源的环境质量监测工作。2008年开始每月对饮用水水源的28项常规指标和35项有机物指标进行监测,每年对109项水质指标进行全分析和全项目评价。在棘洪滩水库、崂山水库、产芝水库分别建立了水质连续自动监测站,对水质实施24小时监控。

    市环保局发布的青岛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情况来看,全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多年保持稳定,主要监测指标符合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供水水质各项指标均满足国家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达标率为100%,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喝。(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