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京城四大名医研究中心落户青岛 弘扬国粹(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1 08:24:29 字号:TT

北京四大名医学术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青岛

北京四大名医再传弟子齐来增致辞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北京四大学术研究中心青岛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开发区举行,标志着极富传奇色彩的“京城四大名医”研究中心正式落户青岛。

    据了解,北京四大名医始于民国30年代,代表着当时中医临床的最高水平,并先后创办了北平国医学院和华北国医学院,为我国培养了大批高级中医人才。同时,四大名医积极吸取西医精髓,为中西融会贯通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落户的北京四大名医学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将以青岛育仁医院为依托,广泛联合北京四大名医的后裔、门生与再传弟子,系统发掘中医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可以预见,分中心的成立,对传承中医国粹、推动青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介绍:“京城四大名医”

    1935年,国民政府颁布中医条例,规定对所有中医实行考核立案。医术精湛、颇负盛名的萧龙友、施今墨、孔伯华、汪逢春作为主考官,负责命题与阅卷,从此即有“京城四大名医”之称。 “四大名医”不仅因其妙手回春的医术成为政界名流的座上客,更因其普救含灵的仁心成为贫苦患者的救命人。萧龙友不愿为良相、但愿为良医,施今墨献世的医治顽疾的十大处方,孔伯华的擅治温热病与“石膏”绝技,汪逢春向无钱看病的患者施医舍药,无不体现了中医悬壶济世的大医精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