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下降 职位表发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5 16:52: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获悉,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已正式发布,共计招录1.9万人,招录人数三年来首次下滑。今天下午,招录职位表公布,10月16日至24日考生可网上报名,11月24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专家提醒,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几点变化,需要考生注意。其中,申论考试的时长首次由150分钟增加至180分钟,照片须蓝底证件照,报考银监会、证监会考生在考点选择要慎重,另外,此次国考更加重视诚信报考。

    招录人数减少 三年来首次下滑

    此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据统计,近几年来,国考的招录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从2011年国考的1.5万余人到2013年首度突破2万人。而此次招录的人数,是三年来首次下滑。

    申论时间延长30分钟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将考试时限调整为“180分钟”。相较往年,申论考试时间增加30分钟。

    针对此次考试变化的原因,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分析,主要是为了更加全面客观、真实有效地考查考生的水平,增加申论考试区分度,提高对考生能力的要求,使考生能发挥得更加充分。

    照片必须为蓝底证件照

    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发现,本次招录较之以往也有较大幅度变化,其中,照片必须为蓝底证件照,今年公告规定,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2013年国考公告无“蓝底证件照”的要求。

    报考银监会、证监会选择要慎重

    今年公告中规定,“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特殊专业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

    公告原文: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场。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法定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特殊专业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报考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

    诚信报考 取消资格5年禁报

    同时,在考试中违纪的成本也很高。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点击下载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