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地铁M3线五四广场站灌土 香港中路交通年底恢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9 00:15: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晚22时,随着第一方混凝土缓缓泵入顶板结构钢筋骨架内,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车站二期顶板混凝土浇筑开始,预计将有2700方混凝土一次性完成浇筑。据悉,此次顶板混凝土浇筑工作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周完成,香港中路交通将于年底恢复交通。

    工程位于交通中心位置 地下管线情况复杂

    五四广场车站是青岛地铁2、3号线的换乘站,为地下双层岛式结构,结构四线平铺,平行换乘,采用盖挖顺作施工,结构分期施作。此次为车站二期顶板浇筑。施工位置位于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叉口,东西长52米,南北宽44.8米。五四广场二期工程主要包括管线迁改、围护桩、锚索、桩间喷射砼施工,顶板以上土方开挖施工,顶板结构施工,顶板上挡土墙施工,顶板以上土方回填,管线回迁等工作。

    五四广场车站地下管线密布,纵横向管线密集,有40余种管线需要迁改,管线迁改协调难度大,尤其电力和部分重要通讯管线迁改手续需要省级甚至国家级有关单位批准,审批周期长,程序复杂。在管线产权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地铁集团召开多次现场会议,研究各类迁改、回迁方案。经过近半年的努力,2013年8月25日最后一条影响施工作业的管线迁出。

    香港中路预计年底恢复交通

    9月18日,北侧基坑桩冠梁施工完成后,土方开挖立即跟上,根据计划,要在十日内完成17000方土开挖运输出场,搭设支架6500米,围护桩130余根,锚索180余束。

    9月24日,地铁集团要求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强化现场监督监控,确保任务完成。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单位4台挖掘机、两台大型破碎机同时上阵,一线作业人员每天三班轮番不间断作业,同时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冠梁破除安排在白天进行,仅用10天,17000方土开挖完毕,高峰期一日出土近2500方。

    土方开挖同时,锚索、混凝土网喷支护也同步开展,200余名工人24小时倒班奋战在青色的钢筋上,平均每日绑扎钢筋48吨,10月18日,车站二期530吨钢筋绑扎完成,当日晚开始2700方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