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维也纳四重奏乐团下月来青 奏响莫扎特之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3 09:40:3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奥地利不仅有维也纳,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也是令人向往的地方。11月21日,作为萨尔茨堡的音乐文化代表,莫扎特乐团四重奏音乐会将亮相青岛大剧院,也成为岛城音乐爱好者早就盼望的期待。届时四位小提琴大师将献上莫扎特、海顿、舒伯特、巴托尔迪等经典作品。

    莫扎特弦乐四重奏这一名称来源于著名乐团莫扎特管弦乐团,该乐团成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旬,由世界著名音乐大师伯恩哈德·鲍姆加特纳担任第一任团长,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该重奏组不单单会演奏莫扎特的作品,其外对世界各地的音乐演出都十分了解,足迹已经遍布了德国、法国、日本、瑞士、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世界多个国家进行过演出,并且还经常首演参加各大著名的音乐节。最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前在萨尔斯堡莫扎特音乐学院举行了系列音乐会,现今一直都被业内人士所称赞,做为奥地利音乐作品最好演绎者之一,在推动莫扎特的作品之外,还会与世界众多知名音乐团体同台合作,为发展音乐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莫扎特弦乐四重奏组由著名大提琴马库斯·宝爵、中提琴米兰·拉迪克、小提琴格萨·隆伯格和首席小提琴马库斯·托马西四人组成,逐渐的已经成为了世界最优秀的四重奏之一。

    在音乐会现场,四重奏的经典作品——海顿《D大调弦乐四重奏》(云雀)及德沃夏克《F大调弦乐四重奏》(美国),及莫扎特弦乐四重奏组将给观众带来莫扎特的、《G大调弦乐四重奏》、”舒伯特的《赫瑞艮四重奏》、德沃夏克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海顿的《D大调弦乐四重奏》等知名音乐大师的成名作品。其中海顿的《云雀》作于1790年,由于它使人联想起云雀的啾鸣和凌空飞翔,故得此名,凭借其柔美的旋律跟意境及能促进智力发育的功效成为经典的胎教音乐;德沃夏克在自己一生的音乐创作中,始终把民族性这一重要因素放在首位,无论在歌剧、交响乐或室内乐作品中,他都努力把将民族性、抒情性和欧洲古典音乐传统紧密结合起来,达到尽可能完美的境地。他在美国任教期间,以美国黑人音乐为素材,创作了著名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美国)(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