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十艺节邮票闪亮登场 25日起青岛对外发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3 17:57:41 字号:TT

工作人员展示“十艺节”纪念票品

    舞动的艺术,飞翔的凤鸟,展现齐鲁神韵

    “十艺节”邮票闪亮登场,为青岛闭幕式添彩助兴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将于10月26日在青岛举行。本届中国艺术节以“艺术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

    记者了解到,为纪念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2013年10月11日,中国邮政在十艺节开幕当日,特别发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纪念邮票1套1枚,该套邮票是1987年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之后,时隔26年发行的第二套中国艺术节邮票。

    “十艺节”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设计,邮票主体图案以中国艺术节标识中的鸟的外形辅以各种艺术人物造型为主要表现形式,同时融入了山东省岱青海蓝的文化元素,将齐鲁大地文化、历史、地域特色及艺术韵律与十艺节特色相融合。通过舞动的艺术,飞翔的凤鸟,展现了凤舞东方的齐鲁神韵。

    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特别合作伙伴,中国集邮总公司和山东邮政独家限量发行了《艺彩传诵》、《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中国风》、《艺术山东·三原色》等“十艺节”主题集邮珍品,目前相关票品已运抵岛城,25日起在市集邮公司热河路营业厅对外发行,邮品数量有限,售完为止。

    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为满足广大集邮者收藏需要,经国家邮政局特批,我市邮政将在闭幕式现场设立临时邮局,同时在市集邮公司热河路营业厅设立活动分会场,为市民提供“十艺节闭幕”纪念封、专题邮折、专题册等主题邮品收藏及纪念邮戳免费加盖等服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