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即墨45岁老车站退役 新站成青岛最大车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5 10:14:31 字号:TT

即墨45岁老车站退役 新站成青岛最大车站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26日,即墨老汽车站将停用,同时启用青岛最大的即墨新汽车总站,届时,老汽车站的售票时间截止时间为25日下午6时30分。

    45岁老汽车站退役

    24日,记者来到即墨老汽车站,看到一些市民在汽车站门前合影留念。“听说老汽车站过了今年就要停用了,来这里合影留个念想。我今年快50岁了,家就住附近,在小的时候就与即墨老汽车站一起”长大“我们老习惯称老汽车站为‘国营汽车站’,相比于以前,现在老汽车站比以前汽派多了,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新汽车总站更汽派,更代表即墨的地标性建筑。”市民杨先生说,现在即墨汽车站有45年历史了,通过老汽车站的发展,也见证了即墨的大发展。

    在汽车站办公楼内,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收拾东西,至26日,老汽车站将彻底停止客运运转。

    新汽车站设施完备功能全

    即墨新汽车站占地面积117亩,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按照国家一级标准建设,里面设施可与机场航站楼媲美。候车厅分为东、中、西三个区,东区是发往乡镇公交车的普通车和快速公交候车区,中区是发往青岛流水线候车区,西区则是中长途车的候车区。

    为了方便乘客查询发车信息与线路信息,在候车大厅内他们放置液晶屏查询系统,方便乘客随时查询。据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总经理李德涛介绍,即墨新汽车总站现在是青岛地区最大的汽车站,也是设施最好的汽车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让等车的市民感到舒适,想比于老汽车站,这里的空间大了好多倍。新车站里面设置18个售票窗口,全部对外售票。

    新站成即墨交通枢纽

    “去年底,我们在即墨市开通全域城乡公交一体化,在全国是首次。城乡公交一体化使村村通上了公交车,而且新汽车站也成为去各乡镇的枢纽站,不仅如此,新汽车站还有发往省内及全国部分地区的长途班线,市民在这里实现零距离换乘。”李德涛说,而且即墨有服装批发市场,新汽车站的建成,为商品流通起到了积极作用,将会进一步促进即墨的经济繁荣。(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