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8岁男孩好奇寻金乘车迷路 驾驶员送回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4 14:39:23 字号:TT

小杜被公交公司驾驶员安全送回家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在台东公交车站,发往城阳区后金车站的372路公交车引起8岁男孩小杜的注意。因为后金站名里有个“金”字,让他萌生了坐车去看金子的想法。于是,3日下午,家住热河路的小杜独自一人坐车到台东游玩,不料,在换乘372路公交车后迷路。幸亏,公交城阳分公司驾乘人员及时将孩子送回家。

    在城阳区后金终点站里,发现小男孩的是公交城阳分公司372路驾驶员邵立海、乘务员李彩娟。在调度室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家庭住址、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但是,小杜只知道家是在热河路,其它的信息都不知道。路队决定先把小杜送回台东,到了之后,再想办法把孩子送回家。

    通过小杜提供的父母名字,工作人员没有找到孩子的家庭住址,父母登记的电话也已经停机了。经过耐心的询问,小杜背出了妈妈10位数手机号码。由于号码不全,李彩娟又将10个数挨个填进去,连续拨打了10多遍电话,依然没能联系上孩子的父母。派出所的民警又在网上查找寻人启事的信息,也没有发现孩子的父母报案。

    晚上8点半,路队工作人员和派出所孙警官决定开车带小男孩到热河路挨家寻找。半小时后,当车行驶到热河路的一个大门洞时,小男孩认出了自己家的小区。此时,母亲正心急如焚地在家等孩子。看到孩子平安回家,她抱着孩子哭起来。

    据孩子的母亲介绍,他们的老家在新疆。因为她和对象工作比较忙,周末没有人照看孩子,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家。这次晚上回家后发现孩子不在家。夫妻俩找遍了周边的小区,都没有找到孩子,两人这才意识到孩子丢了。

    针对老人、孩子出现频频走失的事情,公交城阳分公司汽车三队的陈书记建议,家长最好教孩子反复背诵父母的名字、电话和所在地址,也可以为老人做一张联系卡片放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孙雪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