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国家深海基地已开建 2015年建成蛟龙号母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5 16:24:28 字号:TT
 
国家深海基地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绪永做客民生在线  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5日下午,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绪永做客本网民生在线栏目时透露,位于即墨鳌山卫的国家深海基地项目现已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将成为“蛟龙号”母港。

    网谈中,有网友提出有关国家深海基地建设进展的问题。对此,吴绪永做出明确答复。国家深海基地项目选址即墨鳌山卫,2010年6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总投资5亿元,征地面积390亩,建筑面积9.5万平米。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将成为“蛟龙号”母港。

     国家深海基地将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具备水下勘察作业、装备研发及应用、水下监视与安全、水下运载器身前作业、水下工程装置布放维护、水下救捞打捞、海底观测网络建设维护以及海底空间站维护保障等具体业务能力。

     国家深海基地也是深海技术领域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承担着面向全国深海科学研究、海洋资源调查、深海装备研发和试验、大型科考船舶保障维护、人员培训等多种服务职能。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性码头、大型试验水池、维护维修车间、超高压实验室等内容。(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