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先心病患儿无奈返乡 补心路坎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1 16:56:59 字号:TT

等待手术的顺顺眼神中充满恐惧

顺顺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奶奶和孙子失声痛哭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10月24日,临沂朱家庙村4岁男童许顺顺被青岛阜外医院救助办接到青岛,经查,顺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计划于11月6日由北京阜外医院专家徐仲英主刀微创封堵术。专家会诊一致认为顺顺病情不适合封堵,另计划于11日实施外科缺损修补术。经过严格手术评估,考虑到顺顺肺部发育不良、呼吸功能障碍等因素,外科开胸手术风险极高,因此医院决定手术暂缓。

    11日下午,顺顺在奶奶和爸爸的陪伴下,只能无奈地返回临沂的家中。被病魔纠缠的不幸男童何时能重获新生?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报导。

    妻子怀儿远嫁临沂 许家视如己出

    顺顺的妈妈是四川泸州人。4年前,已经怀孕的她经人介绍远嫁临沂许家。虽然孩子不是许家的亲生子,但是许家全家人都将他视如己出。

    出生不久,顺顺就被查出患有先天心脏病和白内障,且存活概率极低。为了给孩子治病,自其满月,顺顺的父母就居无定所,四处奔波打工。

    两年前,奶奶带着孙子辗转三次到上海做了白内障手术。结果,手术并不成功,顺顺的双眼目光涣散,无法聚焦,毫无生气。为给顺顺治病,家里欠下的饥荒似雪球般越滚越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