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21居民小区实施微循环 有效缓解区域拥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5 19:09: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等六区范围内共完成21处小区的微循环调流工作,采取交通微循环调流的办法,因势利导、变堵为疏,有效缓解了开放式居民小区的交通难题。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居民机动车拥有量的不断增长,居民区特别是开放式居民小区, 因道路狭窄、停车设施配建不全,小区内行车难、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极大地影响了出行的畅通和安全。开放式小区内的交通问题已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对于已实施微循环调流的开放式居民小区,部分居民和过路车辆驾驶人因不知情或心存侥幸,会出现违反交通信号闯单行的情况。对此,交警支队在管理工作中采取了渐进式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即在实施交通调流一周内以粘贴“违法提示单”和口头警告为主,一周后对社区乱停车、违反交通标志标线等影响居民出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密度、高强度执法,提高交通违法成本、促进交通习惯养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21处小区的微循环调流工作

 

序号

辖区

小区名称

1

市南

伏龙路、伏龙支路小区

2

香港花园社区

3

金口一路小区

4

闽江一路闽江二路区域

5

漳州一路漳州二路区域

6

市北

丹山路

7

新世纪小学周边

8

龙潭路区域

9

北仲体育街区域

10

金华支路大沙路区域

11

铁岭路区域

12

阜新路区域

13

李沧

虎山花园小区

14

北山小区

15

绿城小区

16

崂山

桐岭路区域

17

仙霞岭路(海尔路以西)区域

18

城阳

盈园广场小区

19

民生花园小区

20

黄岛

车家岭

21

恒佳苑和锦湖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