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与10省市并网 本籍车可异地处理交通违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9 10:45: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车辆在外地随意违法不怕被查?近日,公安部表示将加快全国交通违法数据的联网,使得车辆违法可异地查处、查询并处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目前岛城交警部门的交通违法数据库已经与10省市并网,联网的系统不仅对车辆异地违法加大了遏制力度,并且挤压了套牌车辆在异地行驶的生存空间。

据民警介绍,并网之后,各城市的交通违法数据库并不是合成一个,而是可以互通,这些省市的车辆在异地违法后,可以被抓拍、记录并录入违法所在地交警部门的违法数据库,随后通过数据库实现该车的违法数据“共享”,违法车辆在回到原籍后,也可在当地交警部门查询到其异地的交通违法,并且也可以异地处理违法。

今年以来至 10月份,全市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0余万起,约四成是超速违法,而其中就有不少是外地车辆在青违法。

除了加大了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违法数据库实际上还在很大程度上挤压套牌车辆在异地行驶的生存空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