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民手绘爱心站牌被更换 增调流改线信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9 13:28:01 字号:TT

市政府临时站换新站牌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市政府车站坐车时发现,原先的调流临时公交站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具有详细站名的全新临时站牌。另外,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麦岛车站被赞温暖而且实用手绘爱心站牌已经被换上正规站牌。

    新站牌上岗 市民表示欢迎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临时站牌只列明了路线、起始站、终点站及发车时间等信息,没有沿途站点的详细内容,很多市民因此乘错车、下错站。

    公交日新巴士的工人告诉记者,该站全新的临时站牌现已正式“上岗”。站牌上不仅标明了每条线路的首末车时间、起点站、终点站以及途经的详细站名与方向,还注明了此站是临时站,最下方还写着“因道路施工,公交车站临时调整,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新临时站牌弥补了过去只有首末班车时间、起始站、终点站等相关内容的不足。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在车站等车的市民,普遍表示新式临时站牌比过去方便了许多。

    爱心站牌获赞温暖 逐步更换

    近期,麦岛车站和火车站门前的临时车站上,热心市民手绘的“爱心站牌”走红网络。这些站牌不仅站点齐全、字迹工整,站牌上还点缀了清新的图案和温暖的问候。不久,手绘站牌因存在不规范的地方而被拆除。目前,麦岛车站已经更换信息齐全的新站牌,而火车站的新站牌正在设计制作当中,将于近期安装。

    还有没有更换其他站点的临时站牌的打算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公交集团。

     “过去的临时站牌确实信息简略,我们正在加紧制作调流站点的新式临时站牌,争取尽快完成更换工作。”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坦言,“由于目前岛城道路施工较多,公交调流比较频繁,制作和更换工作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我们率先更换香港中路沿线以及其他主要道路,逐步完成临时站牌的全面更换和安装。”

     公交集团表示,新临时站牌采用的是新工艺,制作周期比以前有所缩短,更适用于调流改线的要求,以后的临时站牌都会采取这种既美观又实用的新式临时站牌,方便乘客乘车出行。(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任劭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