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开发区二中初三复课 学生口述惊魂一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8 23:20:36 字号:TT

开发区二中初三学生已恢复上课

给学校师生们准备的被褥

为二中学生开出的就餐区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 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发生以来,除开发区二中受事故影响较大以外,其他学校幼儿园均具备了复课条,已于25日正式复课。昨天记者探访获悉,开发区二中6个班级的335名初三学生被临时安排在了致远中学开课,初一和初二学生被分别安排在开发区职业中专和开发区一中,将于12月2日(下周一)开课。而修复开发区二中受损的校舍花费约40万元。

    1050名学生分流至三所学校

    “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召开学生分流方案,经过综合考虑,将受事故影响严重的开发区二中的6个班335名初三学生分流在了开发区致远中学。”昨天下午,记者在开发区致远中学采访时获悉,开发区二中的33名初三学生于11月28日正式复课。而初一盒初二的学生被分别安置在了开发区职业中专和开发区第一中学上课,复课时间为下周一(12月2号)。

    初三28日开课 初一初二下周一正常开课

    开发区教体局副局长宋云宏告诉记者,开发区二中共有18个班,1050名学生,为了更好的给学生和老师们创造条件,60万元用于置办学生老师们的设施需要,专门为他们置办了1020套学生被褥,26套教师办公桌,800套课桌椅,190个床铺。另外,对于受损的校舍的修复大概花费近40万元。

    修复受损校舍花费近40万元

    记者在致远中学教学楼探访时看到,调流来的学生有的班级已开始上课,有的正在自习。“上午主要是让学生们先熟悉下环境,并且给他们安排宿舍,分发饭卡,等到下午各班级就可以正式上课了。””初三二班的班主任孙曲华告诉记者,老师和班级都是不变的,变得仅仅是学校的位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