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志愿者走近自闭症儿童 他们需要长期义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5 22:28:30 字号:TT

志愿者走近自闭症儿童 他们需要长期义工

志愿者走近自闭症儿童 他们需要长期义工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身边的一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昨天(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580我帮您”志愿者走进梦圆儿童启智中心,为这里的自闭症儿童送去礼物,同时也当起了康复训练师,陪伴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

    市南区梦圆儿童启智中心是专门为自闭症儿童开设的康复机构,目前收治了4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但只有12名教师,在对孩子进行一对一康复训练时人员不足的问题便会显得尤为突出,因此长期需要社会义工。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580我帮您”志愿者团队便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每周固定的时间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听歌曲、讲故事。

    当得知12月5日正好是孩子们统一进行康复训练的日子后,昨天上午10:00,4名580志愿者来到了启智中心,在经过老师们简短培训后,开始陪孩子们进行抛球、平衡木、滑滑梯、荡秋千等康复训练,还帮孩子们整理被褥、打扫卫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