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调整中小学生公交票价 元旦起半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6 16:38: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为完善我市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票价规定,解决纸质本票遗留问题,鼓励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根据《青岛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近日,青岛市物价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教育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文,调整我市中小学生持公交乘车卡乘车票价优惠政策。

    具体政策是凡在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以及延伸至其他区市运营的城市公交线路,对使用公交学生乘车卡乘车的中小学生,在现行成人持币票价的基础上,统一执行半价票价。

    其他区市可参照此通知,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或调整当地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票价。调整政策自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此次我市中小学生公交乘车卡票价优惠政策调整是进一步落实市有关学生票价优惠的有关规定,减轻学生家庭乘车经济负担的一项惠民政策;是综合考虑运营企业正常经营和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实施的一个重要举措。

    调整我市中小学生公交乘车卡票价,将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降低学生出行成本,年可减轻学生家长负担257万元。(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