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电梯安全高峰论坛在青举行 专家热议电梯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7 09:33: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6日上午,电梯安全运行高峰论坛暨森赫电梯安全月山东行启动仪式在岛城举行,权威专家多角度纵深剖析中国电梯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倡导关注电梯的运行和使用安全问题,构建电梯安全环境。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介绍,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电梯消费品市场和电梯制造大国,2012年国内电梯企业制造电梯52.9万台,保有量达到245万台,中国电梯行业市场巨大,预计中国电梯保有量将达到1000万台的规模。随着电梯规模的扩大以及普及电梯安全性能就成为重中之重。

    据介绍,森赫电梯的前身是德国莱茵电梯,也秉承了德国莱茵电梯专注于“安全”的企业文化 。2002年,李东流开始和德国电梯公司合作,2007年,双方共同出资建立了莱茵电梯(中国)有限公司。2012年3月,李东流在德国签署了并购协议,以1000万欧元全资并购了德国莱茵电梯有限公司,并建立了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李东流于2013年10月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作为电梯业唯一的代表受邀参会。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告诉记者,电梯安全和选材、做工等因素有关,但与它是几线品牌没有必然联系。消费者在选购电梯时一定要更多的从可靠安全性出发,我国刚刚颁布的《特种设备安全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对电梯售后服务维修保养企业的资质方面作出了清晰的界定,并且要求厂家对出现问题的电梯要及时召回。(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