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荣城际铁路跨青威高速特大桥昨日开始铺砟

来源:-- 2013-12-09 09:59: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  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城际铁路第三项目部施工的跨青威高速公路特大桥昨日下午4:30开始铺设道碴。

    2013年12月8日下午4:30,两车截有48吨特级道砟的车辆自南向北稳稳地停在跨青威高速公路特大桥第二跨梁的右半幅上。斗起砟出,大小均匀的道砟缓缓流落在桥面的瞬间,标志着该桥及青荣QRZH-1标段铺砟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12月初已完成道砟摊铺准备工作且顺利通过济铁监理公司验收的跨青威高速公路特大桥桥面上砟工作,因青岛地区近几天雾霾天气严重,运砟车辆视线不好,曾一度受阻。

    根据施工标准,长达8071m、宽9m的跨青威高速公路特大此次上砟的平均厚度为0.275cm,大桥的上碴总量约为:19975.7m3

    另悉,跨青威高速公路特大桥的桥面道砟来自约40公里外的山东省莱西市东方明珠石材加工厂,该厂为青荣铁路道砟指定生产厂商,其生产的玄武岩特级道碴已通过北京铁科院质量认证。(杨全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