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市办实事进展顺利 18件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1 17:13: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11日,青岛政务网发布2013年市办实事11月份进展情况。截至11月底,12件市办实事(27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其中,18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项工作正在进行。

    开建保障性住房15000套

    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启动改造城区危旧房17000户,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3813户。

    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项目48个、房源17043套,占年计划的114%。危旧房改造方面,25个集中片区项目(16346户)中,24个项目(16199户)启动改造,1个项目(237户)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31个零星片区项目(2692户)已全部启动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完工3813户,占年计划的100%。

    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

    改善城乡市民生活条件,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0000座。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完工600.3万平方米,占年计划107.2%。农村改厕方面,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10000座,占年计划的100%。

    新增更新环保型公交车400辆

    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新增更新节能环保型公交车400辆,新增农村专用校车600辆。公交车更新方面,完成项目招标工作,正在组织厂家进行生产。新增农村专用校车方面,已完成配备专用校车600辆,开通校车线路1327条,服务学校290所,惠及学生62227人。

    9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488个

    缓解老城区停车难,建设公共停车场9座,新增公共停车位2488个。

    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建成完工。香港西路人防停车场完成主体工程。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完成底板浇筑,主体钢筋绑扎完成70%。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垫层施工完成95%,底板浇筑完成30%,负四层梁板完成30%。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基坑开挖支护完成约95%,垫层施工完成60%。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四方小学地下停车场、动物园西门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12月25日前开工建设。

    新农合提标每人300元/年

    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建立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

    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和医保提标方面,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已于9月份建立实施,财政补贴标准已于9月份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新农合提标方面,财政补贴标准已于3月份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共为1050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用15.23亿元,住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为75.5%,普通门诊补偿比为58%。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方面,财政补助资金增加至人均35元,并拨付到卫生机构。

    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

    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支持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万批次。农贸市场方面,14处市场完成建设改造并开业,1处市场正在建设。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已完成定性定量检测70618批次,占年计划的117.7%。

    冬季取暖补助12月发放到位

    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低保提标方面,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冬季取暖补助制度方面,印发了发放冬季取暖补助的通知,计划12月份将补助发放到位。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为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开工建设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已新增城乡就业39.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58.1%。

    发放就业补贴方面,7月1日起开始发放,已为35789名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了补贴。就业实训基地方面,南地块土地整理项目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拟出让的北地块土地的拍卖准备工作。

    免费为孕产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免费实施全市孕产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印发了孕妇产前和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已为孕产妇实施筛查44027人,筛查出异常胎儿52例,报销22339人。为新生儿实施疾病筛查57494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56例,报销8821人;听力筛查58129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389例,报销8808人。

    新改扩建幼儿园200所

    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免费为2012年以来完工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室内环境质量和四市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实施检测,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方面,已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幼儿园检测方面,已为259所幼儿园开展了环境质量检测,为1352所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进行了检测。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方面,认定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8所,提供学位13043个,财政补助标准均在每年每生1200元以上。

    市社会福利院12月中旬改造

    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完成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人员分流工作,对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的11处楼座进行了拆除。市社会福利院(市老年公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代建、监理单位招标,计划12月中旬实施改造。

    为成年重度残疾人发放补贴

    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成年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已完成2000户,占年计划的100%。生活补贴方面,印发了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的通知,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