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将重新划分编号停车位 统一管理停车收费

来源:-- 2014-01-03 09:51: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 根据“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安排,2013年“三民”活动于11月19日开通了网上意见建议征集窗口,截至12月31日网上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结束,共征集意见建议353件,主要集中在我市经济发展、城乡规划建设、教育文化、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市民高峰提出了“关于改进道路设计和整治乱停车问题的建议”,他提议,青岛市应该利用山坡地形,多建“分离式跨线桥”来解决拥堵,最典型的路段应该是,银川路、同安路与海尔路的交口以及香港东路与麦岛路的交口。同时,应该减少单行线数量并加大查处占道违规停车,特别是支路违规停车。由于乱停车,很多道路由原来设计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甚至一车道,堵塞现象经常发生。人行道甚至盲道被大量占用,行人被迫到马路上行走。青岛道路上的停车线是多年以前划定,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停车的要求。

    市公安局针对高峰的提议,回复到,公安交警部门多方位规范停车秩序治理行动,加强查处乱停乱放,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坚决依法实施拖移;积极推进停车示范小区建设、管理,通过科学施划居民小区临时停车泊位,实施错时停车,实行微循环局部区域交通组织等措施;全面摸底排查市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情况,在不影响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增加支路路面临时停车泊位的数量,确保标线清晰、完善。倡导社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建议有闲置空地和具备配建停车设施条件的单位建设小规模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场。

    另外,关于高峰提到的道路停车位施划和泊车公司管理问题,目前市政府正组织力量进行专题研究,方向是采取市场化的方式,对每个道路停车泊位进行重新施划和编号,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管理泊车公司,统一收费标识、统一收费人员行为规范、公开服务监督方式,提高泊车公司的服务水平。(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