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内蒙古路匝道通车 缓解人民路威海路交通压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30 01:03: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昨天上午,内蒙古路匝道正式通车,一朝变通途。极大地缓解了人民路、威海路的交通压力。华阳路、长春路、辽宁路、台东商圈以及利津路等居住片区,约2km2区域居民的交通出行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历经数年,作为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系统重要组成的杭鞍高架路,其规划设计功能已全部实现。

     作为青岛市有史以来市财力投资建设的第二条快速路,杭鞍高架路自2007年开通启用。期间,宽敞的桥上、桥下双向12车道,流线型的桥梁主体设计,桥梁通车后,曾一度成为市民的美谈、青岛的名片。但是,作为东向南分流车辆的重要辅助通道,内蒙古路匝道未贯通,一定程度造成了人民路、威海路等主干道交通压力突出。

如何缓解城市大交通和区域居民生活居住环境的冲突,破解民生难题。为此,采取防噪声屏和降噪沥青路面等技术措施,缓解噪声扰民问题,设置隔离安全护栏,增设信号灯,增划人行横道线,启动人行天桥的设计研究工作,解决居民安全出行问题,结合城区综合整治,建设休憩广场,补植绿化苗木,整治居民庭院,完善小区功能,改善生活环境。

    合理有效地解决民生难题,化解居民矛盾,赢得居民支持。历经2个月的建设周期,内蒙古路匝道于2014年1月29日11时正式启用,数年未贯通,一朝变通途。杭鞍高架路进入辽宁路、台东商圈等区域的车辆分流,不再全部依赖人民路下桥匝道,极大地缓解了人民路、威海路的交通压力。华阳路、长春路、辽宁路、台东商圈以及利津路等居住片区,约2km2区域居民的交通出行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历经数年,作为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系统重要组成的杭鞍高架路,其规划设计功能已全部实现。(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