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海关总署正式批复青岛开展跨境贸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1 15:08: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   2014年1月27日,海关总署正式复函青岛市政府,同意青岛市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相关试点工作,标志着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正式启动。

    2014年初,青岛市正式递交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申请作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的函》,并介绍了青岛市电子商务发展基本情况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优势,表达了青岛市申请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的迫切愿望。海关总署对青岛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基础条件和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对青岛市下一步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海关统计,2013年,青岛市进出口邮政快件126.2万件,同比增长16.5%;非邮递快件345.9万件,同比增长20.1%,其中80%以上为跨境电子商务成交。目前,青岛市注册资本200万元的中小企业约有13万户,近60%开始从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越来越多的个人性质卖家加入到这个行业,粗略统计,青岛市个人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人数不低于1万人。

    下一步,青岛市将整合相关的优势资源,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 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建立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和系统开发建设工作。(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