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会热点:青岛每年50多起医闹 代表请求量刑

来源:-- 2014-02-21 09:47: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将尸体长时间滞留在手术室、ICU、病房等医疗处所,或在以上处所聚众进行丧事祭奠;拘禁、殴打、辱骂医务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占领围堵手术室、CT室、病房、办公区等医疗处所;在医院院区内外摆花圈、挂横幅、烧纸、聚众堵路......据了解,仅市内三区公立医院,每年以上事件发生近五十起,影响了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

    人大代表刘永誉告诉记者,目前的医学技术发展水平不能完全预见和诊治所有的疾病,各种各样的疾病表现复杂且多种多样,特别近年来发生率快速增加的某些突发致死性疾病例如心肌梗塞、颅内出血、动脉瘤破裂、梗塞等。当疾病情况发生后,某些家属或病人往往以怀疑医院存在失误为由,即采取医闹措施要求医院给付高额赔偿。

    患者或家属以医院过错为由要求医院赔偿,无论是否合理,均应按照合法的方式予以表达,包括协商、调解,在双方不能达成意见情况下,通过法律规定的诉讼、鉴定等程序处理。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成立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医院也都设立的了医患关系办公室,对于医疗确实存在过错且患者的合理诉求,基本都能够协商处理。但仍有少数患者家属采取不理智的医闹行为解决问题。

    刘永誉建议,请负有法定职责的部门,对于常见的医闹现象的违法犯罪性质予以研讨,明晰其违反的法律法规条款,确定其违法犯罪性质,为依法处理提供法律依据。对于常见的医闹现象,制定快速处置和制止工作流程,在事件早期采取断然措施制止违法犯罪行为,防范事件扩大。(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