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莱西2•25事故致7死5伤 青岛全城严查交通违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6 21:02: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2月25日,204国道莱西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致7人死亡、5人受伤。针对本次事故,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吸取“2·25”事故教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健全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网络。

    据了解,2月25日8时30分,204国道莱西境内泰山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男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搭载10人沿204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泰山路路口处,遇张海驾驶环卫车对行左拐,两车相撞,导致7人死亡、5人受伤。 

    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海令在讲话中指出,“2.25”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再次警示我们,农村地区仍然是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不能有丝毫的懈怠麻痹,必须牢牢地把国省县乡道路抓在手中,放在心上,置于严密管控之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要求全面查找存在问题,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据了解,会上对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具体措施,下一步,全市将以国省道、县乡道路为事故预防的主阵地,对机动车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校车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从严查处一起,迅速形成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对客车超员的,一律卸客转运;对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的,一律就地强制休息,坚决落实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人没有受到教育处罚不放过,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营运驾驶人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营运驾驶人违法“黑名单”制度,完善驾驶人资质审查和安全考核工作,健全退出机制,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以客车、货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建筑垃圾运输车和“无牌黑车”等为重点,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逾期未检车辆和存有安全隐患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依托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向社区、农村以及社会管理的各个领域拓展延伸。发挥社区基层组织、基层交警中队和派出所社区民警的作用,加强社区交通安全文明的教育引导,建立社区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大力培育和发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社会组织。健全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网络,督促乡镇政府明确专职交通管理员,各村设置交通安全协管员,对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实行户籍式管理,建立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代办、协办交通管理业务等工作。(记者 陈志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