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落户西安综合保税区

来源:-- 2014-02-28 21:30: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日前,青岛港与西安综合保税区成功签约,建设西安综合保税区青岛港大宗商品(棉花)交易中心。作为西北第一个以棉花、粮食等为主的大型交易平台,该交易中心将成为丝路经济带上重要的粮棉集散地,更加速了青岛港推进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的建设步伐。

    西安综合保税区作为西北第一个以棉花、粮食等为主的大型交易平台,主要开展保税仓储、保税交割、生产加工及跨境交易等业务。2013年9月,西安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通过国家十部委组织的验收,12月封关运行,成为西北第一个封关运营的综合保税区。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青岛港按照“延长物流链、全面控制物流节点、围绕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开展业务”的思路,不断挖掘自身综合物流潜力,抓住西安建立综合保税区的有利契机,建立青岛港的“内陆港”,把青岛港的保税及大宗商品交易功能延伸到西北内陆地区。通过为货主设计最优的物流通道,提供国际贸易、进口代理、大列发运、保税仓储、交易分拨、产品销售服务等“六位一体”的全程物流服务,得到各方积极响应,成功促成交易平台的建立。

    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个以棉花和粮食等农产品为主要交易内容的大型交易平台,西安综合保税区青岛港大宗商品(棉花)交易中心的原料主要来自美国和非洲,在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保税交割、生产加工及跨境交易等业务。陕西及其周边辐射区域的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将得到诸多实惠,节省了资金成本和加工运输时间,提高了经济效益。

    青岛港大宗商品(棉花)交易中心的建立,对稳定国际战略性资源进口、平抑资源性商品价格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将发展成为丝路经济带上重要的粮棉集散地,为陕西以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经济的物流分拨中心,进一步推进青岛港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的建设步伐。(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