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吕剧电影《断桥惊魂》青岛开机 5月上映(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6 21:30:27 字号:TT

吕剧电影《断桥惊魂》青岛开机 5月上映

吕剧电影《断桥惊魂》青岛开机 5月上映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戏曲吕剧电影《断桥惊魂》在莱西月湖公园正式开机拍摄。该电影改编自莱西市吕剧团创作演出的同名舞台现代吕剧《断桥惊魂》,据了解,《断桥惊魂》是首部反腐倡廉题材影片,也是改革开放35年来中国首部现代吕剧电影。讲述的是某县重点工程局局长谭学义因母亲患尿毒症换肾急需50万元,其夫人接收了建筑商同学给他送来了一笔巨款,从此埋下祸根导致谭学义身陷囹圄、锒铛入狱的故事。

    现代吕剧《断桥惊魂》始创于2010年下半年,2011年6月在莱西市委党校首演成功,以后在青岛市和山东省进行巡演引起反响。该剧剧名从最初的《钟声》后改为《断桥惊梦》,再到今天的《断桥惊魂》,前后修改百余次演出60余场,观众达七万多人次, 2013年8月,《断桥惊魂》喜获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一等奖,填补了青岛市该门类奖项的空白。

    2013年10月27、28日晚,《断桥惊魂》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连演两场且场场爆满。演出结束后,中央纪委、中宣部、全国文联和山东省纪委有关领导与该剧主创、演职人员座谈,对该剧的创作和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戏曲电影《断桥惊魂》拟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推出,它将以反面典型为镜,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反思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起到触及思想灵魂的作用。同时凭借题材的独特性和故事的警示作用,打造成精品电影全力冲击2014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影单元的评选。

    该电影由成功拍摄青岛品牌电影《寻找微尘》的青岛凤凰世纪传媒公司联合莱西市文广新局、青岛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共同摄制,电影《寻找微尘》的原班主创人员倾力打造。

    据制片人贺志宝介绍,该电影全部在莱西取景拍摄,计划拍摄15天,采取边拍边剪的方式进行后期制作, 力争5月中旬拿到公映许可证,然后进入电影院线放映,同时参加全国电影类评奖活动冲击最高奖项。(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