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2014公考时间待定 事业编向本地考生倾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3 19:22: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今年3月,青岛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首批聘任制公务员,在省内尚属首次。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方式、聘任合同及薪酬待遇等问题,备受市民关注。12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德富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聘任制公务员工资由基础工资和协议工资两部分组成;聘期满后,经同意可重新签订聘任合同。

    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协议制工资

    王德富介绍,我市的聘任制公务员工资由基础工资和协议工资两部分组成,基础工资按岗位职责、聘任条件等因素确定,协议工资由拟聘人员与用人单位协商产生;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后,如工作需要,经用人单位与本人协商并报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可以重新签订聘任合同。

    本次招聘报名时间2014年3月10日9:00至3月28日16:00,笔试、综合评价、测评(面试)等集中在4月份进行,6月底前招聘工作基本完成。

    青岛公务员考录未出时间表

    网谈中,不少网友询问今年我市公务员考录等人事考试时间安排。

    王德富作出答复,我市的公务员考录纳入全省四级联考,目前我省还没有进行部署今年的考录工作。待省统一部署后,我市将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公布考录简章。另外,我市市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基本安排在下半年,今年的具体时间和相关政策还没有确定。

    事业单位基层岗位适当向本地考生倾斜

    网谈中,有网友建议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岗位向本地考生倾斜。

    王德富透露,我市公务员考录纳入全省四级联考,执行全省统一政策。报考乡镇机关的,放宽到大专学历,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专科毕业生)。事业单位基层岗位适当向本地考生倾斜。

    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试点

    据王德富介绍,我市公务员分类改革工作主要按照国家及省的部署要求进行。目前,按照省里部署,我市在公安司法系统进行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试点。关于地市以下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党委政府工作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能否参照管理,审批权限在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由国家、省统一部署,各级编制部门牵头组织实施。据了解,目前我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