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世园会城阳分会场9大景区揭秘 四季分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3 22:13:42

主园入口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5日在百果山举行。城阳区分会场届时将同时对外开放,该分会场位于正阳路交204国道西北侧的国学公园内,占地7万多平方米,绿化4.3万平方米,水体9000多平方米,建设古建筑2000多平方米。

    整个分会场划分为九大主题景区,分别是中心景区、茶花园区、腊梅园区、松竹园区、百花园区、百草园区、桂花园区、牡丹园区等。公园整体采用江南园林造园风格,古建筑、绿化、小桥、水系、假山等景观有机结合,达到曲径通幽、园内有园、以小见大、移步换景的效果。形成春天牡丹姹紫嫣红,夏天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秋天霜叶胜春,嘉实累累,冬则松柏傲霜雪,梅花暗香浮动疏影横斜,构成四季分明的绿化景观。

     公园入口两侧主要种植牡丹、梅花“双国花”,主峰种植“松、竹、梅”岁寒三友,长廊边上种植“梅、兰、竹、菊”四君子,水体种植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中心景区位于全园的中心位置,环境布局按风水学中“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形式,左边设一水系为青龙,右边设一林带为白虎,前朱雀为一开阔水面——临渊池,后玄武则是堆土而成的仁德山。山上建有乐山亭,寓意“仁者乐山”,可俯瞰全园。

    分会场的建设尽量体现参与性和游览内容的生动活泼。有学习场所,讲座殿堂,看戏喝茶的园地、针灸保健的庭院,声光多媒体展示,有古代军事项目、民间游戏,武术气功培训等。同时将论语、经典文学、二十四节气及养生文化、二十四孝、琴棋书画、道德经和四大发明等国学文化融入园艺艺术中。

    在世园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氛围营造活动。以端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为主线,安排各种园艺和传统文化展示,例如国学讲堂、书画、茶艺、戏曲、插花等,使游客在赏花观景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