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中国已批准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

来源:-- 2014-03-20 15:36: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今天下午2:30,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真珠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我国政府已正式批准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

    网谈中,网友问:泰国驻青岛领事馆什么时候开馆?

    真珠表示,我国政府已正式批准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根据国务院的批复,外交部将与泰方签署设领协议。关于积极多争取一些国家在青岛设立领事馆的问题,我市一直欢迎外国来青设立领事机构。但外国在我国某城市设立领馆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侨民的数量,双方经贸往来情况等,而且需要两国政府进行磋商确定。青岛有自己的优势,外事部门会以开放的胸襟,积极地宣传和推介青岛,争取有更多国家愿意来青设领。

    关于多开通一些国际洲际航线的问题,目前青岛已经开通了旧金山、法兰克福航线,下步青岛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辟更多的国际航线,以方便更多的企业和市民出行,增进双方了解和友谊,推进双方务实交流与合作。(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