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届艺术鉴藏文化节周五开幕 马未都亮相(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6 02:19:54 字号:TT

首届艺术鉴藏文化节周五开幕 马未都亮相

(清康熙铜鎏金弥勒菩萨)

首届艺术鉴藏文化节周五开幕 马未都亮相

(明永乐•青花缠枝牡丹花纹折沿盘)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由青啤颐山源墅主办,青岛艾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首届艺术鉴藏文化节将于3月28日开幕,将持续至4月3日。届时,广大市民将在此次文化节上一睹撼世珍宝的真容,另外众收藏名家也将齐聚文化节,启幕这场文化盛宴。

    亿级藏品驾临颐山源墅

    撼世珍宝惊艳现世,压轴盛会。其中“明永乐青花内府梅瓶”是世界仅存四件珍宝之一,此次首次在青岛惊艳露面,更是首次在内地展出,引发海内外文物界共同关注。“明永乐青花缠枝牡丹花纹折沿盘”,有明一代官窑瓷器艺术典范之称,曾有明代文人品评谓之“发古未有之名品”,这两件撼世珍宝其价值之高不可估量;此次文化节共有百余件珍宝将惊艳亮相“古今艺术品鉴藏展”,华光耀灿青岛,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更集齐了唐宋元明清历代珍罕藏品,届时将同期展出。

    收藏名家论道盛世鉴藏

    观复博物馆的创办人及现任馆长,中国第一个私人博物馆观复博物馆的创办人及馆长,收藏泰斗马未都继2013来青后再度到来参加本活动,专程为鉴赏百余件撼世珍宝,届时马未都将举办《耀古灿今》专题讲座,这位“草根”出生的著名收藏家,将以其独特的收藏理念以及对中国文物收藏的独到见解为现场观众深入浅出地解读鉴藏文化。

    同时,杂项专家组黄绪峰一行人将特赴盛会,鉴赏珍宝,专业讲座对话杂项收藏,据悉,黄绪峰专家组将会为参展人员鉴定藏品;谷向阳老师也应邀来青,举行《翰墨华光》书画专场讲座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