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市138个村庄受打分检查 崂山拆除违法建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3 19:59:21 字号:TT

全市138个村庄环境综合评比 检查结果公开通报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3月26日至28日,市农委会同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委、市环保局,对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第二次现场督导检查。此次督查采取直接进村、评比打分的方式,共抽查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开发区辛安街道等15个镇(街道)138个村(社区)。各区市检查结果公开通报。

    崂山区: 800万专项资金建保障机制 沙子口拆除乱搭建物

    区财政安排8000多万元专项资金,建立起“以奖代补、以奖促治”投入保障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形成环境整治的强大推动力。沙子口街道以打造“一河、一路、美丽社区”为重点,拆除崂山路、九水路沿线乱搭乱建,规范整治占路经营、乱堆乱放,改造沿线破旧楼体立面,统一更新沿线门头匾牌,大面积植树增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城阳区:投1500万元 拆除违法建筑1.3万余平米

    选择1个街道与昌邑环卫公司签约,采取整体打包的方式交由环卫公司托管,试点成功后在全区推广。全区累计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出动各类机械100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筑1.3万余平方米,清理河道、沟渠41000余米。惜福镇街道通过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把公共环卫区域与辖内绿化管护整体外包,初步实现了环卫治标与治本结合,保护与开发并重,生态惜福魅力初显。

    黄岛区:投入265万元琅琊旅游度假区中转站已建成使用

    目前投资700万元的泊里镇垃圾填埋场和投资265万元的琅琊旅游度假区中转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六汪镇、宝山镇、大场镇等3处垃圾填埋场和藏南镇、胶河经济区2处垃圾中转站正在加紧推进,确保年内竣工。海青镇投资3400多万元,对全镇主要道路两侧和村庄、特色园区道路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大场镇投入200万元,建立了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

    平度市:农村垃圾收运BOT管理机制 争取6月试运行

    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市政府已研究通过实施方案,建立农村垃圾收运BOT管理机制,目前已进入政府采购程序,争取6月份试运行。启动垃圾处理终端方式论证,已向省环保厅审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展联村帮扶工作,全市筛选出180个经济状况较差、综合整治难度较大、村级班子较弱的村庄,确定18个牵头部门和36个责任单位进行联村帮扶,取得初步成效。古岘镇、云山镇针对村庄“五化”建设基础薄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难度较大的实际,集中力量清除陈年垃圾,广泛发动群众在村内街巷、路边、河边、沟边栽植苗木,村庄内外和街道环境卫生状况显著改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