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网友质疑二中尖子不尖 二志愿不降分录取

来源:-- 2014-04-08 10:13: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上午9点半,青岛第二中学的副校长项骏和教务处主任李晓轮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网谈中有网友质疑近几年二中的教学成绩。网友“晴天加阵雨”提问:2中吸收了市内几区最好的生源,但是尖子不尖现象多年了,可惜了这么好的生源。连985、211都考的不多,别提清华北大了。

    副校长项骏回复说,目前二中和近30所高校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大、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

    青岛二中是青岛地区唯一一所同时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的高中学校。高校对二中学生如此青睐得益于青岛二中学生不断提升的综合素质水平和持续发展的潜能。截止到目前,本届高三学生累计获得六百多人次自招校荐机会。近几年升入985、211国内顶尖高校的学生每届近四百人,录取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另外,二中二志愿不降分录取,副校长项骏建议考生在慎重选好二志愿的前提下,可以大胆报考。至于不少网友问到的2015年是否会采用自主招生方式,项骏回复,相关政策还没有出台。(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