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9中黄岛新校区2016年招生 今年夏天有望开工

来源:-- 2014-04-08 11:12: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上午9点半,青岛第九中学的副校长田山、副校长张小青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网谈一开始,就有不少网友对九中学生什么时候搬到黄岛校区感兴趣。有网友问:9中2014届是在老校区还是新校区?2015级新生必须到黄岛校区吗?

    副校长田山回复到,感谢家长关注九中黄岛校区的建设,根据市政府和教育局发布的信息,黄岛校区2016年9月份实现招生。现在图纸规划还在紧张的审核当中,今年夏天有望开工。以新校区投入使用为节点,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2014级、2015级高一新生都将在目前的上海路校区完成高中三年学业。这是毫无疑问。有些传闻是虚假的。

    看到网友们对新校区的关注量很大,随后副校长田山又进一步说明到:青岛市市区的五所高中学校外迁和新建,备受岛城人民尤其是考生和家长关注。2012年9月28日九中新校区奠基(紧邻中德生态园),但是目前设计图纸还没有最后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细化。据我了解,市政府和市教育局有关部门正在严格按照程序,完善手续和设计图纸,努力争取今年下半年(也就是2014年下半年)开工,努力争取2016年投入使用。有些人说2014年就竣工2015年外迁,可能是不了解情况,对学生和家长是一种误导。

    另外就九中外迁我还要代表学校做两点说明:1.对于学生我们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也就是高中直升班、基金班、外语课程实验班和普通班的学生,在哪儿录取的在哪儿完成高中学业。哪一年新校区投入使用开始招生,哪一年招的学生到新校区就读。2.有学生家长担心因为学校外迁学校教师会受影响,教学质量和成绩受影响。学校外迁这件事从2012年至今已近两年了,我们没看到高考成绩下滑,相反教师的教育教学精神面貌很好,成绩不断有新突破。我们相信市政府、市教育局和学校一定会采取措施保证九中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不仅不下滑,甚至有新的提高。(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