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9中今年新增科技班40人 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来源:-- 2014-04-08 16:09: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下午15点30分,青岛第十九中学于建国副校长,徐积林副校长,李金发副主任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招生热点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网谈中有网友问到:老师们好,现在好多高校都有自主招生名额,19中有这方面的名额么?

    于建国副校长回复到: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自主招生选拔由高校自行组织,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可获得20分或不等的优惠。自主招生让更多的学生获得了进入重点高等学府深造的机会,而自主招生的选拔和录取过程,本身对学生也是一种锻炼。

    近几年,我校一批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受到了重点大学的青睐,获得了自主招生资格,充分彰显了我校教育教学的特色。每年都有不少同学获得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等学府的自主招生资格并被高校录取。我校2014届高三77人获得全国高校自主招生校荐资格。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问到:请问今年19中招收的山大课程班和科技创新班的报名及录取条件是什么?

    青岛十九中科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班(以下简称科技班)是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以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为目的的特色班,该班为公办性质,面向青岛市内三区招收1个班40名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只要符合教育局政策都可以报考。喜欢科技的孩子,科技班有利于孩子高校专业选择和未来择业。(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