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防治浒苔首次获批国家级高级项目研修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8 19:02:4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近日,我市申报的“浒苔绿潮灾害防治与资源化处置”高级研修班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列入2014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这是自2011年国家知识更新工程高研项目启动以来,我市首次获批开办国家级高级项目研修班。该项目将于2014年5月或10月,由市人社局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大学共同举办。

    国家知识更新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专项经费资助的“知识更新工程”重要项目,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

    此次我市申报的“浒苔绿潮灾害防治与资源化处置高级研修班”计划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担任主讲,围绕绿潮等新型海洋生态灾害,从生物学基本特征、成灾过程与机制、检测检验方法、处置技术与资源化利用途径开展课程教学和现场教学,涉及生物学、生理学、生态学、生物化学以及水产加工学等多个学科。通过开办研修班,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海洋专业技术人才的整体素质。

    此外,我市申报的“海洋经济建设”和“现代企业信息化战略”2个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被列入省级高级研修班计划。(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