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市民巨株昙花赠世园 养31年高近3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6 13:01:40 字号:TT

市民将巨株昙花赠世园会

昙花一现的美景(资料图)

    青岛世园会开幕在即,为了给世园添彩,平度市民孙殿君将家中培育了31年的昙花无偿捐献给世园会组委会。4月15日,记者同孙殿君一起,将这株31岁的“月下美人”送进世园会。今年昙花盛开之际,将会有更多中外游客欣赏到“昙花一现”的绝色之美。

    据了解,1983年10月1日,是平度市由潍坊地区正式划归青岛青岛市管辖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平度市民孙殿君扦插了两株昙花,一养就是31年。如今,当年栽种下的昙花株高已达2.7米,树冠直径2米。每年夏秋昙花盛开之际,满树花开如雪,芳香醉人,都会吸引不少市民特地前来驻足观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