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世园会压力测试 交警盘点4大问题(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1 13:42:31 字号:TT

首发:世园会压力测试 交警盘点4大问题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市交警支队根据世园执委会统一部署开展了3个阶段、共计6次世园会道路交通安保压力测试,期间暴露出一些问题,市交警支队组织专人进行了收集、汇总出了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交通管制岗周边交通压力等4大问题,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给与解决。

    市民反映:交通管制岗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压力测试时,交警支队尚未发布《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世园会园区周边道路限制通行的通告》,园区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牌、交通引导牌、物理隔离设施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安装不到位,金水路一线平交路口过密等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大量社会车辆涌入交通管制圈外围,导致1个重点路段(世园大道的纵五路至规划四号线段)、7处验证岗和7个重要路口(滨海大道金水路路口、滨海大道天水路路口、东川路广水路路口、金水路规划四号线路口、金水路毛杨路路口、天水路纵五路路口、世园大道纵五路路口)产生巨大交通压力。

    4月15日支队已经对外发布了《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世园会园区周边道路限制通行的通告》和《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世园会期间限制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的通告》,我们也正在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重新调整、优化执勤岗点位置,特别是对验证岗位进行调整,同时强化全警交通指挥、交通事故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实战技能培训,积极应对世园会开幕式和“五一”小长假带来的交通压力。

    市民反映:世园会周边交通标志不足

    根据安排,世园会周边停车场引导标志牌共规划设计了180面,主要分布滨海大道、九水东路、金水路、广水路、东川路、汉川路等30余条世园会周边主干道路上,按照规划基本在各个位置、方向都能找到停车场引导标志牌。在外围香港路、东海路、滨海大道、山东路、福州路、黑龙江路、东西快速路等60余条道路,设置了各类世园会会场引导标志牌320面,基本上覆盖了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主干道路。由于标志牌的施工涉及绿化、市政等部门,办理绿化苗木移植、人行道板恢复等原因,导致工程进度较慢,另外,通讯、燃气、雨污水等各种管道,施工难度较大,给交警部门的安装带了很大不便。截止4月18日已经安装停车场标志牌105面,外围世园会引导标志牌120余面。世园会周边交通标志牌的不足,导致在世园会试运行期间,车辆无法准确的找到停车场,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下一步,支队将催促施工单位加快停车场引导标志牌的安装,预计世园会开幕之前,将完成所有标志牌的安装工作,届时将有效缓解世园会周边停车场难找的问题。

    市民反映:交通管制圈范围略小导致行车混乱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划定管制范围时除主要依据规划部门编制的规划方案以及世园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需要外,还综合考虑了管制范围内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情况,范围过大可能会对范围内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在对世园会道路交通进行组织时,设置外围小汽车换乘停车场目的就是让驾驶私家车游园的市民主动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但是过境的小汽车应当允许其正常通行。目前对公交车、摆渡车、旅游大巴、出租车的通行路线均进行了合理规划,目的也是让各类车辆分别从不同方向进入指定停车场,减少车辆混行引发的秩序混乱。

    下一步,将在开园前将上述线路通过市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到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各旅行社和出租公司。

    市民反映:停车换乘不明确、民警不熟悉情况

    有市民反映执勤民警不了解停车场具体位置以及接驳线路不清等情况,在前期试运行阶段交警已经注意到,目前接驳车管理部门正在调整、优化接驳线路,也准备在接驳车上发放“明白条”,告诉市民往返接驳线路,同时市交警支队也将在开园前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公布确定接驳车路线信息,便于市民及时查阅。

    此外,试运行阶段部分停车场仍在建设施工,编号也在不断调整,造成一线执勤民警未能及时、准确答复咨询求助市民。目前,已会同团市委在世园会周边设置志愿者岗位,届时将有专人负责解答市民咨询,开园前还将把周边道路、停车场等情况一并印发给一线民警,进一步加强民警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朱颖 实习生 王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