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钢双星轮胎等7个百亿项目黄岛开建

来源:-- 2014-04-23 15:05: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日下午2:30,黄岛区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改善社会民生 增进百姓福祉 共建幸福美好新区”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其中,青钢搬迁、双星轮胎等百亿元项目进展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网谈中,有网友问:李区长,过去一年,是黄岛区区划调整后的第一年,大家都十分关注黄岛区的发展,能不能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去年黄岛区的发展情况。

    李红兵:一年来,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抓住西海岸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董家口循环经济区、古镇口海洋科技创新区等重点功能区开发全面提速,成为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区过亿元新开工项目192个,青钢环保搬迁、北方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及双星绿色无人化轮胎等一次性投资过百亿元项目开工建设,发展后劲充足。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海洋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1.8%,滨海度假、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蓬勃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成为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渠道;城乡建设扎实有序推进,集聚型农村社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开城路一期、新客运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快速推进,基本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成为黄岛的一大亮点;社会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结合区划调整,我们拿出8亿多元财政资金,一次性将民生保障标准全部由县级调整为区级,让80多万群众得到实惠,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事业齐步发展,民生保障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当然,我们也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和不足,距离市委、市政府对黄岛区提出的定位和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还有很多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涉及民生领域的一些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好,部分群众生活还很困难。这些问题,就是我们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们将更加努力、务实重干,紧紧依靠全区人民,把黄岛建设好,为群众服务好。(记者 周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