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东将取消原产地证备案年审 2万余家企业受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8 10:14: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4年6月1日起,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全国率先取消自1989年开始实施的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年审制度。

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年审是检验检疫机构对原产地证备案企业进行的每两年一次的复核。过去,所有获得原产地备案的企业都必须按时携带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及签证产品原材料来源证明等材料到所属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年审手续。否则,有关企业不仅无法正常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还要影响到在国外海关享受进口关税优惠。

年审制度取消后,全省2.55万家原产地证备案企业不需每两年往返单位和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年审。一方面简化了原产地工作的办事环节,缩短了办事等待时间,按每家原产地证备案企业进行年审需要3个工作日计算,每年可压缩原产地签证环节流程时长3.8万个工作日;另一方面降低了原产地证备案企业的运营成本,据初步统计,全省原产地证备案企业每年将节省办理原产地证备案年审及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年审调查耗费人员、交通、耗材费用支出1000多万元。

同时,检验检疫机构出提醒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原产地证备案企业的备案信息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手续。经检查发现企业备案信息未按规定及时变更的,检验检疫机构将依规对有关企业实施信用管理扣分,失信企业将无法享受原产地自主声明、原产地证自动审签、无纸化申报等原产地签证优惠措施。(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