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2018年建成公交都市 轨道交通为骨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8 14:23:5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今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青岛2018年建成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特色公交为亮点的公交发展体系。

    网友:王主任,今天民生在线访谈的主题是“创建国家公交都市”,这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对群众出行有什么好处,您能否简要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王勇: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主要目的是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我们抢抓国家试点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争取,去年11月我市成功获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到2018年建成国内领先的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特色公交为亮点的公交发展体系,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从34%提高到6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从74%提高到100%,高峰时段公交车平均时速从14.9公里提高到20公里,并实现青岛全域公交统筹,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方便快捷,更具幸福感。我们的主要措施是:重点实施“311”工程,即:坚持路权、信号、枢纽场站“三优先”、线网布局“一优化”和政策规划“一落实”,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体系中的主体地位。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我们正在制定行动计划,凝聚起方方面面的力量,争取不断出现新的变化、新的效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支持这项利民惠民工程。(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