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蒋介石两次来青岛

来源:青报网-- 2014-06-04 16:45:23 字号:TT

    1947年10月,蒋介石曾两次来青:第一次是过境青岛——由北平飞赴南京,途中停靠沧口机场。在此接见国民政府青岛官员、美驻青军队将领,历时一小时余。第二次专程来青,住在八大关正阳关路36号临时官邸。在青五日,蒋介石先后去过东镇、湛山海滨、湛山寺、观象台、栈桥等地,并到海军军官学校训话、到陆军医院慰问伤病官兵。(图为蒋介石在观象山上眺望前海)

    1947年10月,蒋介石曾两次来青:第一次是过境青岛——由北平飞赴南京,途中停靠沧口机场。在此接见国民政府青岛官员、美驻青军队将领,历时一小时余。第二次专程来青,住在八大关正阳关路36号临时官邸。在青五日,蒋介石先后去过东镇、湛山海滨、湛山寺、观象台、栈桥等地,并到海军军官学校训话、到陆军医院慰问伤病官兵。(图为蒋介石(前中)赴青岛市政府女巡视。前右为市长李先良)

    1947年10月,蒋介石曾两次来青:第一次是过境青岛——由北平飞赴南京,途中停靠沧口机场。在此接见国民政府青岛官员、美驻青军队将领,历时一小时余。第二次专程来青,住在八大关正阳关路36号临时官邸。在青五日,蒋介石先后去过东镇、湛山海滨、湛山寺、观象台、栈桥等地,并到海军军官学校训话、到陆军医院慰问伤病官兵。(图为蒋介石到莱阳路海军军官学校向学生训话)

    1947年10月,蒋介石曾两次来青:第一次是过境青岛——由北平飞赴南京,途中停靠沧口机场。在此接见国民政府青岛官员、美驻青军队将领,历时一小时余。第二次专程来青,住在八大关正阳关路36号临时官邸。在青五日,蒋介石先后去过东镇、湛山海滨、湛山寺、观象台、栈桥等地,并到海军军官学校训话、到陆军医院慰问伤病官兵。图为(蒋介石夫妇与空军副司令王叔铭在青岛(《中国生活》1947年第12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