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举办爱心公益活动为患病女孩捐款治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5 14:07:25 字号:TT

六月是蒲公英飞扬的季节,六月是青苹果诱人的季节,六月是火红的石榴花点燃的季节,六月是歌声飞扬的季节,六月,更是为爱集结的季节!6月1日上午,虽然雨丝纷飞,但是依然没有阻挡住爱心人士的脚步。他们怀着一颗火热的爱心相聚在平度市老年大学二楼活动室,共同为一个善良聪明的小女孩点燃生命的火把。

这个女孩叫付宇,是平度市实验小学五年级7班的学生。4月24日,当地报纸以《“我想回学校读书”》为题刊发了付宇的报道。报道中指出,去年的9月,一向健康活泼的付宇突然高烧不退,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M3)。从那一天起,付宇就离开了书声琅琅的课堂。昂贵的医药费让打工为生的付爸爸、妈妈陷入困境。至今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欠下很多亲戚朋友的债务。经医生介绍,付宇的病如果后期治疗及时的话,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而后续治疗还需30多万元。为此,付宇爸爸付进强拼命为女儿打工,现在累得腰椎突出,还在为女儿的病焦虑。

当得知此消息之后,青岛木棉海洋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武、李玲决定拿出两个月的时间,把售卖刚获得三项国家专利的“奋斗鱼会呼吸的书包”部分销售额拿出来给付宇治病,并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付宇举行一场爱心募捐专场公益演出,以此启动爱心之旅。

爱,是这个世界共同的语言。李克武、李玲的义举得到平度市老年大学、萤火虫绘本故事馆、珍爱一生婚庆、剑桥教育、北艺幼儿园、阳光花园幼儿园、飞扬琴行、李园派出所、七兵堂安保公司、泉林本色生活用纸佳乐家专柜、青蛙王子童装、巴拉巴拉童装等单位、商家的大力支持。

“六一”儿童节当天,大家从四面八方向老年大学涌来。珍爱一生金牌司仪代江丽推掉其他的婚庆活动,特意为义演主持。市老年大学学员、感动平度人物王守波和同事王淑凤真情演唱《人间第一情》拉开了公益演出的序幕。北艺幼儿园、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把精彩的舞蹈献给付宇,陪付宇一起过“六一”。飞扬琴行的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萨克斯、小提琴、二胡演奏。南村小学的吴烨飞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演奏了古筝《雪山春晓》。西关小学的崔翔帆、张羽童在家人的陪伴下表演了很帅的架子鼓。萤火虫绘本故事馆的孩子们在音乐中,表演了精彩的“时装秀”……大家都在用心为付宇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演出开始几分钟后,平度市剑桥教育学校负责人付文强为付宇捐献爱心款1321元,其中,321元是该校学生义卖的资金。伊利学生奶平度配送中心总经理左军为付宇捐赠爱心款5000元。平度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十大杰出青年金秉坤得知消息后,特意书写了“福”、“祥”两幅作品,经过现场拍卖,萤火虫绘本故事馆孩子张钰川的家长最终以1000元的价格拍得这两幅作品,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多年来,金秉坤积极参加爱心事业和慈善捐赠。每年多次参与爱心文化活动,业余致力于希望工程事业,曾为希望工程举办个人书法专场拍卖。2012年11月开始与企业家推出“励志、温暖、天天向上”活动,赠送温暖实物和励志书法作品,鼓励他们努力用知识提升人生、积极回报社会。

平度市青年画家、中国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会员,成立林远书画工作室的李林远先生也挥毫泼墨,为此次公益演出精心绘制国画山水、人物、花鸟等作品,同样以拍卖的形式为付宇筹集爱心款。最终,画作被实验小学现场为付宇演唱《虫儿飞》的学生刘轩的家长以1000元拍走作品《开口常笑》。此外,该家长还特意为付宇又捐赠了1000元爱心款。萤火虫绘本故事馆孩子盛尧武以500元拍得山水画一幅。西关小学崔翔帆的家长以600元拍得牡丹一幅……平度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张照莲及众多好心人冒雨赶到现场为付宇捐赠爱心款,参加演出的小朋友们也纷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付宇:一元、二元、十元、二十元……李玲现场为付宇捐赠1000元。李园派出所、七兵堂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用心维护着现场人员的秩序和安全,直到中午12点半活动结束。这种敬业的精神也让现场的很多人感动。

经过5名活动监财委员会成员的监督,现场共募集到爱心款13800.9元。当付宇的爸爸付进强接过这些钱的时候,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个腰椎受伤的汉子忍住痛疼,为所有的好心人深深鞠了一躬,哽咽着说:“谢谢大家。”活动在国开中学王雅静的一首《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6月2日一大早,在青岛儿童医院治病的付宇就给爱心叔叔阿姨发来短信,祝愿所有的好心人端午节快乐。

李克武、李玲表示,作为企业家,经济效益不是唯一的追求,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更是不可缺少的企业文化。今后公司的发展过程中,还会继续用心关注贫困学生和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让我们祝愿这个懂事的小女孩早日康复。也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助她早日回到梦想的校园。

(张陶莉 刘逸轩 培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