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发展目标:建设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6 10:25:48 字号:TT

青港国际总裁焦广军在香港公开发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发展目标:建设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青港国际总裁焦广军在香港公开发售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各位来宾:

    大家好!下面由我向各位展示公司的发展目标及战略。

    我们的发展目标是要建设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

    具体来讲:一是进一步巩固提升和发展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港口运营商的地位;二是依托自身优势,从战略的角度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布局和发展现代物流;三是大力拓展其他港口相关增值服务,全面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为此,我们将强化推进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进一步扩大并提高货物的处理能力,继续优化配置我们的码头资源、人力资源、航线资源等,始终把我们的主业保持在世界领先的地位上。

    一是重点是发展董家口港区。按照交通运输部与山东省政府联合批复,董家口港区面积是 72 平方公里、112 个泊位,预计吞吐量 3 亿吨,我们将在董家口“再造一个青岛港”。

    二是推动前湾港区升级,顺应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将来要根据生产发展需要,调整前湾港区布局,逐步将前湾港区的矿石业务转移到董家口港区,腾出泊位加快发展集装箱业务,实现资源一体、岸线一体、信息一体、管理一体,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这也是我们青岛港的特色和优势。

    第二,关于增值业务,着重发展以下五个方面业务:

    一是物流服务,沿物流价值链提供“门到门”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增强对上下游物流服务的主导性。通过内陆港,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建设并开发与港口业务联动的货源集散地;以合营方式组建并运营船队,扩大水上运输支线网络布局,提升枢纽港地位。

    二是提供简单的加工服务,节省客户的运输成本及时间,体现我们的价值。我们将拓展保税区内铁矿石的筛分和配矿、煤炭的洗煤和配煤等干散货的简单加工服务;拓展集装箱货物的拆拼箱、分拣、包装、修箱服务;拓展燃料油的配油业务等。

    三是贸易促进服务,帮助客户达成交易,提升吸引力,进一步带动吞吐量的增长和业务的创收。我们为大豆、焦煤及铁矿石等期货品种提供实物交割服务;与青岛港集团合作,进一步推广青岛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四是提供融资相关服务,帮助客户盘活资金,提高贸易量,增加吞吐量和收入。我们受金融机构委托,代为保管和监管港区内的融资抵押货物,增加收入;致力于发展我们自己的保险代理服务等金融服务。

    五是提供供应链物流管理服务:有助于客户改善采购安排、供应管理、生产与交付计划。

    同时,我们也于近期获批筹建财务公司,其中青港国际持股70%,这也是一大利好消息。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财务公司与各项业务板块的互动,依托金融服务,创造更多的效益增长点。

    第三,加强与主要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促成更多的战略合资机会和收购机会。

    我们将通过股权或资产收购的方式,扩充或增强我们的现有业务,有选择性地对环渤海或海外的港口资源进行整合,有选择性地对相关行业价值链的关键环节进行投资,进一步提高我们在供应链物流方面的影响力,确保货物吞吐量的稳定增长。

    第四,继续招纳管理型人才,改善内部培训,优化管理体制,支持公司的未来发展。

    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岛港的发展,我们真诚地欢迎大家到青岛港考察访问作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