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大沽河两岸堤防全贯通 227公里绿色长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6 18:12: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记者采访获悉,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市颁布实施了《青岛市大沽河流域保护与空间利用总体规划》,将大沽河建设成为贯穿青岛南北的防洪安全屏障、生态景观长廊、滨河交通轴线,目前,两岸堤防已全线贯通,227公里绿色长廊正加快形成。

     我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并对照世界知名湾区城市标准,强化全域统筹理念,提出了继续拓展、深化和提升“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实施“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新的城市发展战略,拉开了“组团式、生态化”的海湾型大都市的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

    修订了《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在全市范围内谋划布局了一批重点功能区、新城、重点镇、新型农村社区等重点板块。编制实施了《青岛生态市建设规划》、《青岛市“十二五”生态建设规划》,以山体、海湾、河流、湿地、滩涂、林带和各类自然保护区为生态屏障,打造城区之间、组团之间、产业功能区之间的生态间隔带。颁布实施了《青岛市大沽河流域保护与空间利用总体规划》,将大沽河建设成为贯穿青岛南北的防洪安全屏障、生态景观长廊、滨河交通轴线,目前,两岸堤防已全线贯通,227公里绿色长廊正加快形成。

    另外,为了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还制定了《青岛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规划纲要(2013-2016年)》、《青岛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和年度行动计划;将PM2.5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考核;出台了燃煤锅炉废气高效治理、脱硫烟气旁路拆除、第二阶段国I排放标准黄标车提前淘汰等资金补助政策;华电青岛发电厂成为省内首家对既有火电机组进行脱硝改造的发电公司。 (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